teutu

先前的文是我姐姐写的,现在她把号给我了,文笔不好,见谅

苏瓷(致向日葵)

向日葵依旧开的灿烂。可是你却回不来了。

老师,给你。

1991,亲爱的冬天,向日葵的最后一片花瓣凋灭在白桦林里。

“我的达拉瓦里氏。你好!”“老师,你好!”我们相识于向日葵开的灿烂的季节。那天的风,几乎把向日葵吹倒。可是向日葵却依旧傲然的挺立着。从那天开始,红星冉冉升起。

“对于我来说,你像是颗北极星,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。”你那时候很耿直。对于北极星这个称呼非常的不理解。于是你跟我说,北极星这个称呼不合适,换一个吧。北极星,永远不会熄灭的,对吧?

我们互助。共同的见证,红星照耀在世界的东方。冉冉升起,那时候我认为,无论多少风雨,我们都能走过去。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共产主义,那是向日葵,开得灿烂的季节,金色的花瓣,无比绚烂。向阳而生,追逐着光。正如我们明晃晃的理想

可是有一天,你变了。你从原本的温柔变得残暴。变得不再温柔,从那天我就知道,向日葵谢了,因为太阳下山了,我不解的问你为什么会这样?你却回答,“我是苏修。”我不可置信的。接受了这个结果。从那天开始,老大哥,不再是老大哥了。我也再也不是你的达瓦里氏,我埋葬了那朵向日葵,金色的花瓣第一次染上一丝黑暗。红星开始出现裂痕。

在资本主义的挑唆下,你被人亲手推入了海底。黑暗吞噬了那颗红星。北极星再也指示不了方向。你彻底消亡于1991年的那个冬天。那个冬天,格外的寒冷。像极了你们西伯利亚的每一个普通的冬天。向日葵早就因为太阳而凋灭了。所以你死前,既没有看到太阳。也没有看到代表太阳的向日葵。甚至下着雪,格外的冷。那朵向日葵的花瓣在资本主义的压榨下早已掉完,只剩孤零零的花盘。原本富有生机的棕色,已变得干枯。那个雪夜,彻骨的寒冷。

我最后彻底的将你埋葬。因为我明白。只有死了的你才是真正的你。而不是那个所谓的苏修。现在我还是会每天去给你扫墓。我也记得每一个与你相处的细节。我将永远记得那朵向日葵。我也将永远记得。那颗红星是怎样照亮黑暗的,我于黑暗中将你破碎的那颗红星拼凑,今后的路,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咬牙走下去。

老大哥,你就像一颗北极星。

1991年的白桦林。不再是红星消亡之地。

斯人已逝。物是人非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